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手机
通话1小时
10年后患病风险倍增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余志林)“持续10年每天用手机通话1小时以上的人,患某些疾病风险明显高于普通人群。”6月4日,在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举办的首届中俄职业卫生与职业病国际学术交流会上,与会专家提醒公众,应通过时间防护、距离防护、屏蔽防护等方式来降低和减少电磁辐射危害。

    “我们需要警惕与手机近距离长期接触对人体的伤害。”与会专家,世界卫生组织“电磁场”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俄罗斯国家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成员尼娜·鲁布佐娃教授表示,手机产生的电磁辐射强度较低,如果达到相关标准和要求是安全的。但是,长时间使用手机,譬如说每天使用1小时,持续10年后,辐射慢性效应可致人患神经衰弱症、冠心病、原发性高血压的概率增加。因此,专家建议有长期通讯需求的民众使用有线耳机或无线蓝牙接听电话,避免手机与大脑近距离接触。她建议公众应采取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警惕原则”,即远离、减少使用频率等方式加以预防。

    对于公众关心较多的移动通信基站造成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国家环保部辐射类专家库专家、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张挺教授表示,我国现行的电磁辐射防护标准远严于欧美国家。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每年抽检移动通信基站500-600个,不合格的仅为三四个,对已经发现的相关部门均已按要求整改并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而对于生活中的电视机、微波炉、电脑、机房等电器辐射,张挺说,只要规范使用合格产品,它们产生的辐射对人体影响甚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507310918 13508480584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专刊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 饮食营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中医中药
   第09版:女性保健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生活百科
   第14版:广告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在跳动的心脏上“起舞”
关爱
盲童视力
健康中国梦
每天手机
通话1小时
10年后患病风险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