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读卖新闻

第03版
读卖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5月3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三部门严惩危害食品安全及相关职务犯罪
罪当判死刑的坚决判死刑

    本报综合消息 为进一步依法严惩危害食品安全及相关职务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就从严从重打击食品领域的犯罪活动再次“亮剑”。

    最高人民法院:罪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下发通知,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及相关职务犯罪务必依法严惩,特别是对影响恶劣、社会关注的重大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必须依法从重、从快判处,罪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死刑。

    通知强调,对于包庇、纵容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腐败分子,以及在食品安全监管和查处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中收受贿赂、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不履行法定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从重处罚。

    最高人民检察院:食品安全犯罪,防止以罚代刑

    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窝案串案多、玩忽职守犯罪突出、危害后果严重是今年以来检察机关查办危害食品安全渎职犯罪案件的三大特点。

    “按照行政处罚法第七条规定,违法行为构成犯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高检院侦查监督厅负责人介绍说。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故意非法添加”一律移送司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5月27日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单位,将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一律没收非法所得和相关物品,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507310918 13508480584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读卖新闻
   第03版: 读卖新闻
   第04版:乡村卫生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健康博览
   第07版:妇幼保健
   第08版:心灵家园
   第09版:专刊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 学生健康
   第14版:养生之道
   第15版: 医学前沿
   第16版:杏林副刊
罪当判死刑的坚决判死刑
关爱下一代
传统教育佳
14款童鞋被检不合格
“卡”住号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