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读卖新闻

第03版
读卖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局长
“3·15”当日
现场为消费者维权
记者 刘凯洋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湖南省工商局局长刘国湘在“3·15”现场咨询投诉活动中受理消费者投诉。 

    记者 程钰添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凯洋)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彭建清先生得知3月15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刘国湘会在人民中路友阿广场举行的3·15消费维权现场亲自接听12315热线,他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要为前不久刚买的假红酒讨一个说法。 

    彭先生投诉称,3月9日,他在天心区南郊公园附近的新一佳超市选购了5瓶红酒,结果在买回家后拿出来招待朋友时发现,其中3瓶红酒居然没有QS标志。红酒没有QS标志,这么明显的错误让彭先生觉得很震惊,到超市讨要说法无果后,他决定在3·15当日拨打局长接听的12315投诉热线。

    了解情况后,刘局长在维权现场立即拨通了长沙市食品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组长、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陈跃文的电话,要求马上派检查组找彭先生调查了解情况。并强调当日上午马上必须处理完成。

    活动当日,刘局长做为12315特别的接听员,接听到了不少像彭先生这样的市民的投诉,涉及到消费的各个方面。他表示,12315收到了投诉,一般情况下如果当日可以处理的都必须马上解决,如需要调查了解的,则会最长在1周内解决。

    刘局长还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五种途径维权:1、与经营者协商;2、向消费者维权机构消委消协投诉;3、向当地相关行政管理机构投诉;4、向仲裁机构请求仲裁处理;5、诉诸法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507310918 13508480584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读卖新闻
   第03版:读卖新闻
   第04版:社区在线
   第05版: 特别关注
   第06版:健康博览
   第07版:妇幼保健
   第08版:心灵家园
   第09版:专病论治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 生活百科
   第13版: 校园健康
   第14版: 养生之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 杏林副刊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防晒祛斑类
化妆品将换编号
工商局长
“3·15”当日